close

《愛.抉擇》是網路小說家 Micat 的第6本實體小說,對本書或作者的其他作品有興趣的,在作者的部落格可以找到小說的全文連載,小說的每篇章節都至少有上千的瀏覽人次,看得出有在follow作者部落格的人數不少,要是沒有那些瀏覽人次,我想小說也就不會出版了。

小說的封面是一個男生背著女生延著海邊走的畫面,這個畫面場景我想許多人應該都不陌生吧,在很多韓劇裡都看得到,這也是小說情節之一。

108.jpg   

本書是2011.01 由商周出版,類型屬於網路小說,頁數有252頁。

127.jpg  

 再來,附上含ibon口碑券票的照片一張,順便謝謝愛評與商周提供的試讀機會。

096.jpg 

bfl0707.gif 

心得分享開始:

我跟女主角在家中的排行相同,同樣也是「長女」的身份,但不同於女主角從小是乖乖牌,把父母的話當聖旨,我則是從小學時就滿叛逆的,對於大人說的話,從不肯老老實實的遵守,頂嘴更是家常便飯,「要你管!」是我小學對大人反抗時常掛在嘴邊的一句口頭禪。說到「長女」該有的「懂事」與「聽話」的表現,我是一項也沒有。不過饒是如此,我倒也不曾跟父母真的有過什麼了不起的大衝突,至少我娘就不曾因為我常頂嘴就停掉我的生活費,大概也是因為我娘不是這種狠角色吧,再怎麼不乖,畢竟還是自己的女兒,捨不得讓她在外面挨餓。

當乖乖牌不再想以大人的意見為意見,想開始走自己的路時,在大人眼中通常就是「變壞」的開始,其實走過青春期的我們大概都了解,孩子只是想主宰自己的人生,對自己的人生多點想法罷了,並不是不再遵照父母安排的路走,就一定是變壞,雖然有些例子真的是孩子不聽父母的話而走偏差,但至少本書的女主角不是,她是在被父母停掉生活費後開始了打工的人生,也才有接下來一連串的故事發生。

主線劇情雖然滿芭樂的,不過可以看得出愛情的盲目,當個小刺蝟的女主角,只看得到眼前,自以為看到的是真相,結果反而被矇蔽了雙眼。周身全刺的武裝並沒有使人變得更堅強,反而刺傷了自己也刺傷了對方。幸好,經由好友的製造機會與撮合才使兩人誤會解開,重歸於好。

主線劇情的開始到結束過程都滿完整的,雖然芭樂但倒還可一看,不過支線劇情讓我覺得有點交待不清,支線中女主角發現好友的男友劈腿的對象居然是她另一個好友!發現時的震驚心情、猶豫不知該不該告知朋友的掙扎、擔心三人友誼破裂的無奈...過程的鋪陳我覺得都寫得滿合乎期待的,只是收尾有點倉促,劈腿男的下場也不夠慘,讓人感覺不夠「犀利」,或許是因為頁數,或許是因為不是主角就選擇以寥寥數語收尾這一段,個人覺得這部分有點可惜。

bfl0707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c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